悬空

迟到的生贺

漠御,很久以后大家都在仙山上定居

ooc预警

私设预警

辣鸡文笔预警

只看过两次刀龙角色把握不好预警

——————————————————


“不凡……御不凡……”


谁呀这是……像我这么懂礼貌的人,怎么会认识这种扰人清梦的家伙?御不凡抱着被子翻了个身,背向声音的来源,咂咂嘴接着睡。


天刀笑剑钝看着床上的人毫无形象地卷着被子呼呼大睡,又想起自家弟弟的请求,无奈地叹了口气,心中默念到: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扰人清梦的事出有因我也是迫不得已。笑剑钝推了推御不凡:“弟……御不凡,已经日上三竿了,怎的不见绝尘?”笑剑钝努力地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弟媳”二字。


绝尘?绝尘不就睡在旁边?御不凡迷迷糊糊地伸手去推睡在身边的人,口中念到:“绝尘有人找你。”可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御不凡瞬间清醒:“绝尘呢?”


一旁的笑剑钝见御不凡醒了,满怀歉意地笑了笑,道:“抱歉不凡,但几天前红牌解语打听到仙山一处赏花圣地,说今日那儿不同时令的花会同时开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便想请你和漠刀去一同赏花,顺便用午膳。”


“可我来的时候不见漠刀,你可知他去何处了?”


“咳……绝尘这几日似乎有事请教极道先生,也许他前去极道先生的住所了,现下莫约快回到了。”


“嗯?那正好,红牌解语也邀请了三先生,漠刀应会与极道先生一同前去。”


“那请三哥稍待片刻,我稍作收拾便出发。”


“好。”


御不凡起床洗漱,心里算盘打的啪啪直响:既然三先生会去,那么就可能会吃到拂樱斋主亲手制的糕点,上次在枫岫主人处有幸尝到一块,味道还没尝够,这次如果有一定要让绝尘试试,顺便满足自己小小的口腹之欲。


过了一会……


“三哥,我收拾好了,我们走吧。”


赏花处。


“嗯?怎不见绝尘和极道先生?”


“哦,极道传来消息说,他们有事耽搁一会。来,这是送给你的。”拂樱取过食盒,递给御不凡,“听枫岫说,你喜欢这樱花糕,我便多做了些,当做你的生辰礼物。”


“咦?!”接过食盒的御不凡本能地道谢,在取出一小块樱花糕放入口中品尝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今天是他的生辰。


“是呀,不凡大哥,这处地方就是我和解语一同送给你的礼物。”


“多谢姑娘。”

。。

“这是枫岫送的字画,还望笑纳。”


“让先生费心了。”


“兔子,拿去。看你一日比一日懒惰,养点东西感觉也不错。”


“黄泉我怎么觉得你更适合养兔子?”


“大哥,这是我和曼睩一起送的,你可千万要收好。”


御不凡拿着玉秋风塞到手里的明显是以自己和绝尘为主角的小说,嘴角微微抽搐:“像我这么善良的人,怎么会有你这种坑哥的妹妹。”


“不凡大哥哥!这是霜儿特地准备的午餐!因为知道会有很多人过来,霜儿就多做了一点。大哥哥喜欢吗?”


御不凡的嘴角抽搐的更厉害了:“喜欢霜儿亲手做的,不凡哥哥怎么会不喜欢。只是你的绝尘大哥还没来,我们等他来了再吃好不好?”


不清楚霜儿黑暗料理技能满级的人一开始只觉得霜儿的便当看上去还不错,但在看到咪吱偷尝了一块肉之后就惨叫着捂着肚子瘫软在地,周围的人再看向霜儿手中的大包袱时,眼神极其复杂。现下听到他们一问一答,登时连连点头赞同御不凡的建议。拂樱及时接到:“御不凡你看这既然是霜儿特地为你准备的,我们也不好意思享用。我也带了午膳,霜儿小姑娘,我们午膳用我准备的饭菜,你给不凡大哥哥准备的生日礼物就让他收下,和你的绝尘大哥一起食用,你看这样好不好?”


“好呀好呀,不凡大哥一定要吃哦。”


御不凡接过包袱,打开看是一个超级大的食盒,用手中扇子轻轻敲了敲霜儿的额头,笑道:“霜儿放心,不凡大哥收下了。”如果忽视快要抽筋的嘴角,御不凡这会活脱脱就是一位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俊俏书生。


正当众人被霜儿的便当吓到纷纷退避时,漠刀绝尘和极道先生终于到了。


“久等了,抱歉。”漠刀绝尘自然地坐在御不凡身边,犹豫了一会,在极道先生的眼神鼓励之下,又踌躇再三,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团黑炭:“御不凡,生辰快乐。”


御不凡盯着那团黑炭,良久,才迟疑地问道:“这是……烤鸡?”


周围人呼吸一窒,齐齐看向在场知情人士,极道先生和笑剑钝沉痛的点点头,极道还用口型示意:这是这几天烤的最好的一只火鸡。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纷纷低下头吃起拂樱亲手做的午膳,尤其是拂樱,还悄悄传声给枫岫:“幸好我准备了足够的饭菜。不然这次赏花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来个仙山二次游。”枫岫心有余悸地点头附和。没看到醉饮黄龙都不敢哈哈哈了吗?啸日猋也被吓得只会低头吃饭了。


御不凡干笑两声,刚想咬牙开口收下,那只火鸡就被漠刀绝尘收回去了。“抱歉不凡,我搞砸了,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


这哪里是惊喜简直是惊吓好吗。但是看到沮丧低头的漠刀绝尘,御不凡觉得心情莫名地飞扬起来。他伸出手揉揉卷毛的脑袋,温柔的笑道:“好啦,像我这么会做菜的,怎么会认识你这个只会糟蹋食材的人?不过这样你就只能跟着我啦,像我这么大度的人,不会跟其他人一样嫌弃你不会做菜的。”


“嗯。”漠刀绝尘点点头,“生辰快乐。”


“谢谢绝尘~”


当晚,御不凡不顾漠刀绝尘的阻拦,除了尝试漠刀做出的烤鸡,还吃了霜儿准备的便当。用御不凡的话来说,只吃一口应该没关系。于是,尝试了漠刀和霜儿的料理的御不凡如何寻找药师,漠刀绝尘又如何照顾御不凡,都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